冰饼果子

不要把成长当做工具 而是渴望成长本身
喜欢变好一切及过程

中学的那个圈子算是都是家世比较好的小姑娘们 

今天偶然聊起天 

才发现大家比起我以前的认知 似乎还要更高一层次 

顺口聊起最近很多人追的某数字女团养成综艺

才知道朋友和国内某娱乐大公司老总的女儿和另一个在微博上挺多人关注的企业千金(微博好像知名度挺高的 就不方便打出来了)是关系亲密的闺蜜


阶级的差异真的有吗 ?

当然 

甚至常常觉得会喘不过气来 

中学时代身边常常围绕着一出生就在终点的女孩子们

后来这一年选择去了复读学校

身边的人和环境非常明显的变了样子

不同的人群 

思考问题的角度和相处都各有各的逻辑和方式

截然不同 双方也似乎很难融入彼此

虽然自己并不属于那个发着光的圈子 

但也能隐隐感受到她们的社交模式

中下游的人拼命想往上走 

可是往往上流阶层“更” 或者“只”愿意接纳属于和自己同一圈层的人

“中国的社会 已经跨过那个通过努力学习就能改变命运的时代了 阶级流动远远比你想象的更难 未来的十几年 真正上流阶级的流动微乎其微”

当时朋友跟我说这段话 我将信将疑权当玩笑

最近对比起身边的生活 

才实实在在惊讶于它的可怖

通过努力改变命运的非常非常多

可是真的让自己仔细想想

或许拼尽全力打破天花板 变成了相对漂亮的还不错 

但进入百分之二十的圈子

难上加难

就像前一条发过的lofter一样

都知道井底之蛙可悲

可最绝望的是

也许我确实竭尽全力了 

但是就是无法改变 我只能看见头顶这一片天空

评论(4)

热度(16)